03:39 pm - Wednesday 21 October 2020

旺旺集團接手《中國時報》 退休主編批:言論遭公司監控

週三 2014年04月02日, 2:30 下午【點此取得本文短網址】

  • 1 Comment
  • 4107 views
  • Print Print
文章來源

具有二十多年報社經驗的前《中國時報》開卷版退休主編李金蓮,昨日(三十一日)前往立法院聲援學生,她提到:第二次世界大戰後,雷震除了主辦《自由中國》,更希望透過組黨為民發聲,但卻被威權政府囚禁,在過去所有臺灣抗爭的事件中,一定會有少數人克服恐懼挺身而出,在歷史關鍵的時刻扮演推進歷史的重要角色。雖然少數人被汙名化,但一時半刻被誤會無所謂,如果臺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能夠被保留下來,少數人被汙名化反而是大家的福祉。」
她說道:「過去黨外在爭取民主與言論自由時,我很遺憾自己缺席了。所以這次反《兩岸服貿協議》時,我反問自己,這歷經百年才爭取到的民主,可能三十秒之內就會被出賣,於是她決定挺身而出扮演呵護民主的角色。」

她最後向立法院前的民眾說:「《中國時報》轉手給旺旺集團經營後,因為有內部同仁批評報社被發現,以至於整個電子信箱被迫統一更新,言論遭公司監控。如果連報社的言論都要受到監控,那服貿通過後,臺灣的言論自由也將蕩然無存。」

其實,自旺旺集團接手中國時報集團後,許多資深員工都紛紛走人,包括曾為《中天電視》總經理的陳守國,就曾在臉書(Facebook)以「蔡衍明有此格局嗎?」為標題,痛批當年的「旺旺中時併購中嘉案」,也讓他後來離開《中天電視》,轉進入年代集團,同時成為《壹電視》總經理。另外,還有曾任《中國時報》總編輯的夏珍,當年曾以頭版頭條報導「陳雲林是C咖」,結果遭到旺旺中時媒體集團高層決定她與《時報周刊》社長王美玉互調職位。而她更是在去年年底請辭《時報周刊》社長一職,更於今年出入主《風傳媒》任總主筆一職。

全文網址: 【大中華時報】旺旺集團接手《中國時報》 退休主編批:言論遭公司監控-風傳媒 http://www.stormmediagroup.com/opencms/forum/unit_forum_inner.jsp?front_menu_uuid=42c20853-83fa-44f9-ba2b
【大中華時報】旺旺集團接手《中國時報》 退休主編批:言論遭公司監控
大中華時報 記者:周子愉 地點:中華民國臺灣省臺北市
時間:中華民國一百零三年四月一日中原標準時間十九點五十二分
發表:2014-04-01 19:58:14

  • 1 Comment
  •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(No Ratings Yet)
    Loading...
  • 4107 views

1 Comment

Comments -49 - 0 of 1First« PrevNext »Last
  1. 那些年輕的記者都要做假新聞討高層歡心,真的沒救,貪婪勝過良心

Comments -49 - 0 of 1First« PrevNext »Last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