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:38 am - Monday 28 September 2020

華盛頓「時報」和華盛頓「郵報」差很大!

週三 2015年08月26日, 9:12 下午【點此取得本文短網址】

  • 0 Comments
  • 548 views
  • Print Print
文章來源


美國「華盛頓時報」卻刊出馬總統的批李投書。

2015年08月26日11:56

作者:呂孝佛(自由作家)

當台灣股市面臨崩盤,眾多股民哀嚎之時,美國「華盛頓時報」卻刊出馬總統的批李投書,社會嘩然。因為「華盛頓時報」是1982年由韓國統一教教主文鮮明創建的一份右翼保守派小報(統一教截至2002年,20年共補貼了該報約17億美元,後於2010年以一美元象徵性地出售給文鮮明麾下的公司),與真正全美大報的「華盛頓郵報」,相去頗遠。但馬不惜出口轉內銷,魚目混珠,挾洋以愚弄人民,影響國際視聽,居心可見。

馬英九喜歡賣弄英文,無可厚非(儘管「綠卡」案依然交代不清),但他的女兒卻是美國出生的正港「美國人」,亦是事實。換言之,他的潛意識自也有中美抗日情結,當是難免。然卻濫用台灣納稅人的錢刊美國媒體「廣告」(類此投書廣告已不止一次),批前任總統李登輝的釣魚台論點,非僅不厚道,恐更是世上民主國家罕見的惡例!

其一,釣魚台的論述,早已有之,箇中各方臚陳爭議未休,恐仍須國際法庭認定和仲裁。其二,將批李的「日本」看法,作為大選炒作藍綠或族群對立議題,根本是胡搞瞎搞,且是不道德的!亦減損國家領導人的高度和格局。其三,國內經濟民生凋敝,股市低迷,而馬仍為「完全執政」者,卻不思改革和改善,頻頻操作背離民心、民意、民生的舉措,難怪會有「國民黨不停,台灣不會好」的口語,流傳民間。

再者,美國調查作家派瑞(Robert Perry)曾蒐集了許多官方檔案,顯示「統一教」曾長期受到監控,稱之為亂搞性關係的邪教,美國的主流民意對文某並不能接受,但文鮮明卻仍對當時極少數的極右勢力百般拉攏。例如一九七二年至七四年間,尼克森因水門案而身敗名裂,只有「統一教」的「華盛頓時報」力挺到底,讓尼克森感激莫名,下台前還特別在白宮召見致謝。

一九七五年美國越戰失敗後,「統一教」還擴大對美國共和黨的政治獻金。「共和黨全國政治行動委員會」主席杜南(John T. Dolan)和眾議員福雷塞(Donald Fraser)等,曾因收大量獻金,鬧出所謂「韓國門」(Korea gate)醜聞。文鮮明在一九八二年因此被判刑十八個月。
又如,雷根總統時代美國爆發了所謂的「尼遊案」(美國中情局違法支持尼加拉瓜游擊隊,並用販毒為集資手段),此案被美國國會及特別檢察官調查。但「華盛頓時報」卻極力為該案護航,並猛烈抨擊檢察官瓦爾許(Lawrence Welsh)。

另如一九八八年大選,「華盛頓時報」曾製造傳聞稱民主黨總統候選杜凱吉斯有精神病的病史,使原本民意調查領先超過廿個百分點的杜卡基斯,最後卻大敗於老布希之手,亦使該次大選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手法最卑劣的選舉。一九九一年普魯登(Wesley Pruden)出任該報新總編輯,老布希猶請他到白宮共餐以示感謝。

上述案例,不難看出該報的風格,已不再遵守媒體的基本規範,卻扮演媒體的「攻擊狗」(attack dogs)角色,無形中也成了美、日、韓極右勢力的宣傳機器。而美國中情局和五角大廈也常年持續運用它當政治氣球,作為特定的政策造勢,復使中情局等機構,可以用它來做許多官方不便做的事。

《即時論壇》徵稿

  • 0 Comments
  •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(No Ratings Yet)
    Loading...
  • 548 views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