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:59 am - Thursday 26 November 2020

報導壹傳媒併購案 經濟學人:Lai takes his leave

週六 2012年12月01日, 2:38 下午【點此取得本文短網址】

  • 0 Comments
  • 1050 views
  • Print Print
文章來源

上次報導總統馬英九引發笨拙爭議的The Economist經濟學人,在最新一期報導中,以「Lai takes his leave」為標題報導旺中併購壹傳媒相關事件,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說,不知經濟學人本期報導會不會又要帶來英文教學大戰?

報導說,黎智英出售壹傳媒集團案,引起台灣內部一陣譁然,而黎智英也在台灣媒體業留下了足跡。

洪智坤在臉書以「An Apple a day kept Beijing at bay~~~中國時報親北京,國際認證無誤~~~」發文,並翻譯指出,上次報導馬英九是笨蛋、笨拙、大智若愚…的The Economist經濟學人,本期報導難道又要帶來英文教學大戰?

洪智坤說,最新一期的 The Economist 報導:台灣最暢銷的蘋果日報,被黎智英賣給了財團和親北京的媒體經營者(The buyers, a group of local tycoons, include a pro-Beijing media executive.)。

洪智坤說,蔡衍明掌握了台灣數家有影響力的媒體,包括親北京的中國時報( Mr Tsai controls several influential Taiwanese media outlets including the pro-Beijing China Times. )他(蔡衍明)是眾所周知的北京支持者(He is well-known for his support for Beijing)這些新業主不願意得罪中國共產黨(their new owners Next Media’s publications will be reluctant to annoy the Communist Party.)。

洪智坤說,旺中還在辯白中資不中資?結果The Economist直接認證中國時報是親北京的報紙。他調侃「這下子旺中集團國際新聞中心翻譯部門有得忙了,不知道會如何解釋?」

李鴻典
2012年11月30日 23:43

  • 0 Comments
  • 1 Star2 Stars3 Stars4 Stars5 Stars (No Ratings Yet)
    Loading...
  • 1050 views

Leave a Reply